考试介绍

 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(WSK)是为了鉴定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而设置的考试,其成绩主要用于选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。全国外语水平考试设英语(PETS-5)、法语(TNF)、德语(NTD)、日语(NNS)和俄语(ТПРЯ)五个科目。

  WSK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(原教育部考试中心)组织实施,并编写了WSK各科目考试大纲先行试用。WSK是对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考试,从1999年9月开始,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第五级(PETS-5)正式替代原有的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水平考试(WSK·EPT),因此PETS-5不再属于PETS,而是归为全国外语水平考试(WSK)。

  WSK每年5月开考科目为英语、德语、法语;11月开考科目为英语、日语、俄语。

  WSK考生只要参加考试即可获得《全国外语水平考试(WSK)成绩通知单》,口试、笔试分数均合格即可获得《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五级合格证书》(英语科目)、《全国外语水平考试合格证书》(小语种科目)。自2021年5月考试起,WSK取消纸质合格证书与成绩单的发放,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“证书查询”、“成绩查询”页面下载证书和成绩单,该电子证书和成绩单效力等同于纸质证书与成绩单。

  WSK各科目合格分数详见下表。

科目

笔试部分

口试部分

总成绩

听力成绩

英语(PETS-5)

≥60

≥18

(满分30分)

≥3

(满分5分)

日语(NNS)

俄语(ТПРЯ)

法语(TNF)

≥60

≥18

(满分30分)

≥12

(满分20分)

德语(NTD)

≥65

≥24

(满分40分)

≥18

(满分28分)

请选择城市